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五一不停工!温州电力工人对53基电力铁塔集中“体检”
2020年05月02日 14:36: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林慧欧 黄周虎

  5月1日,在位于乐清四都的500千伏麦四5863线综合检修现场,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输电线路检修工人正紧张地进行缺陷消除和隐患处置,他们一个个酷似“蜘蛛侠”,攀高爬下,忙忙碌碌。为确保温州市民“五一”期间放心用电、安心过节,检修人员们加班加点开展输电线路综合检修,用辛勤的劳动,在铁塔上度过“五一”劳动节。

  运维五班班员宁国强是当天的工作负责人,他在地面严格监护着塔上工作。“我们的电力工人也是不为人知的‘杂技演员’,走线人员背着十余斤重的工器具,脚踩一根导线,对每一寸导线进行细致的检查。”宁国强紧张地盯着高空中的作业,“今天风比较大,导线被吹得左右摇晃,加大了走线难度,对检修人员的体能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

  此次进行综合检修的500千伏麦四5863线是温州的供电主动脉,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大面积影响供电稳定性。这次,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通过5天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集中对53基塔更换老旧地线、安装分布式故障测距装置及避雷器、消除线路缺陷等,全面“体检”后的线路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准备。

  为了保障工作进度,不耽误供电,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从“检修和防疫”两方面出发,编制专项工作方案,组织60余人的骨干力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集中检修,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及时完成检修任务。

标签: 检修;输电线路;温州;检修工人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5/W020200502525728451145.jpeg

五一不停工!温州电力工人对53基电力铁塔集中“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