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广发项目“英雄帖” 干部“揭榜”来攻坚 龙港激励干部跨部门“一人多岗”
2020年06月05日 04:56: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杨宗帅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杨宗帅) “你看这里怎么样?离你家近,空间也大。”6月4日中午,龙港市涂厂社区居民朱振暖跟着征迁干部薛毓训来到社区办公楼下。1楼有个杂物间,当天上午薛毓训已经抽空收拾出来了。朱振暖的心里暖暖的,连连感谢:“这下我家的西红柿不愁没地方放了。”

  薛毓训是龙港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今年3月,他看到市里发出一则“揭榜挂帅”公告:为加快城市转型,提升城市环境,设市不久的龙港将对4个重点区域的房屋启动征迁工作。全市干部皆可“揭榜”,前提是不能影响本职工作,要自己合理“挤时间”完成。薛毓训有一定的群众工作经验,于是报名并通过了审核。

  他接到的“任务包”是涂厂社区24户居民的征迁工作。涂厂社区位于龙港新老城连接线上,打通这里等于打通了龙港城市发展的动脉。“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以夜班为主,所以我尽可能把白天的时间抽出来。”每天,薛毓训和同事到拆迁对象家拉家常、算经济账,该社区最终率先全部签约。之后,一些居民在腾空房屋时又遇到了麻烦,比如朱振暖夫妇是摆摊卖西红柿的,需要地方存放货物。薛毓训找社区干部商量,在社区办公楼里为朱振暖开辟临时存放点,解了燃眉之急。

  “全市‘发榜’海选,干部自主‘揭榜’,谁的项目完成得好,谁就能成为‘金牌团队’。”龙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港实行大部制,人少事多,为破解困局,龙港市委、市政府创新推出了“揭榜挂帅”制度。该制度的最大特点就是打破部门限制,哪里有重难点任务,干部就“流动”到哪里。

  积分管理是“揭榜挂帅”的一大亮点。龙港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揭榜挂帅”审定委员会,对项目组进行全程管理和评分。龙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项目验收结果和干部专项考核,每位项目成员可获得不同分值,“项目积分实行累计制,并作为干部优先晋升职级、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截至目前,龙港市委、市政府已发出了5个重大项目的“英雄帖”,“海选”了140名干部参与攻坚。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发项目“英雄帖” 干部“揭榜”来攻坚 龙港激励干部跨部门“一人多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