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引智扮靓美丽城镇
2020年06月05日 05:38: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日前,温州市美丽城镇办通过聘任涵盖规划、建设、文化旅游、交通、产业等相关领域的50名专家,以专家智库的形式,助力当地美丽城镇建设。这也是当地住建系统“三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据悉,这些专家将采取“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参与现场和网络服务指导工作,在实现“五美”(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创建美丽城镇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计划,专家智库成员将直接参与建设行动方案评审,帮助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建立项目库;对项目实施进行现场指导,协助制定相关政策举措,开展技术指导、教育培训、宣传推广等活动。同时,结合自身的知识结构、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更好地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

  根据温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体安排,全市共申报了137个乡镇(街道、工作片区)建设美丽城镇,数量居全省第二。其中,样板培育65个,居全省第三。今年,温州美丽城镇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启动137个乡镇(街道、工作片区)美丽城镇建设,重点推进18个乡镇(街道)培育美丽城镇样板。

  目前,温州各地组织机构、工作专班等均已建立,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18个样板培育乡镇的“一镇一方案”也已完成,建设项目已初步完成编制,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引智扮靓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