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瓯海区公布首批20家企业重大技术需求 真金白银”全球招贤 “揭榜挂帅”引才兴企
2020年06月05日 05:39: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水泥建筑材料研发带头人挂牌150万元;前沿网络科技技术研发高级工程师挂牌120万元;高端智能锁具产品设计高级工程师挂牌100万元……近日,瓯海区一则“张榜招贤”令,引起海内外人才的共同关注。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瓯海区建立了“揭榜挂帅”机制,通过征集遴选一批重点企业技术需求,张榜一批行业技术难题,招揽一批“能解题之人、敢挑战之才”,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团队点对点攻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据悉,该区首批张榜了20家企业重大技术需求,榜金总额已超过千万元。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榜单上一项挂牌底价高达150万元的技术难题吸引了10余位专业人才的关注。“我们不仅要求人才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还要能在混凝土、普通砂浆、特种砂浆、化学建材及各类产品的原料生产技术上进行突破,需要‘能文能武’的复合型人才。”发布方温州创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奖金之所以丰厚,就是为了不计代价找到合适的“将才”。目前,该公司正与各揭榜人才沟通对接,确定最后人选。

  “这项需求和我们目前所掌握的技术基本匹配,我们想揭榜,有信心、也有意愿攻下这个难关!”榜单公布不到一周,温州鼎业机械有限公司就接到了来自德国数字化领域一流专家罗岚教授领衔的专家团的揭榜消息。该专家团包含3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均毕业于德国多特莱德工业大学,并在德国一些知名企业中任职,拥有成熟的数据信息系统建立经验。目前,鼎业机械的主要负责人已经和罗岚教授团队建立了联系,正进一步洽谈后期的合作模式。

  “谁能干就让谁干!通过‘揭榜挂帅’机制,让有实力的科研攻关者保持定力、放手一搏,营造‘胜任者赏、有才者留’浓厚氛围,切实为企业疏堵点、破卡点、解难点。”瓯海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英雄不问出处,只要凭本事揭榜,瓯海张开怀抱欢迎。

  不仅如此,瓯海区作为“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此次行动配套加码了高额奖补。如为校企合作项目提供最高5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企业通过技术市场交易或竞价拍卖并实现产业化的项目提供最高100万元经费补助,给予人才来瓯对接首次差旅全额补助等,全方位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保驾护航。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瓯海区公布首批20家企业重大技术需求 真金白银”全球招贤 “揭榜挂帅”引才兴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