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亮招:企业培训政府补贴
2020年06月05日 05:43: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停训不停学,线上学技能。日前,温州通过实施百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稳定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温州已有424家企业通过在线平台开展企业职工在线技能培训,4.6万多名职工参加,预计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500多万元,位居全省前列。

  据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介绍,此次线上培训平台免费课程,包含6家部属单位线上培训平台和部遴选50余家线上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

  为方便企业申报补贴,温州采取“线上注册、线上备案、线上审核”的模式,对企业申报的培训人数、项目、形式、时长等信息进行审核备案。同时,对培训过程实效进行严格督查,督促企业加强线上培训管理,督促学员线上学习打卡,实时查看学员培训上课情况,并对培训情况进行后台管理记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

  此外,温州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贸企业的特殊情况,出台双百工业企业统筹稳岗用工政策,突破以往企业自主培训不能享受政策补助的限制,鼓励企业利用订单空窗期举办技能培训班,培训闲置劳动力,减少裁员数量,稳定社会就业。相关企业在6月底前开展培训,补贴标准将上浮30%。

  温州还利用名家大师绝技绝活和所在领域技能优势开展公益性服务,紧密结合市内产业特点和需求,录制在线视频课程供各类劳动者学习,不断充实优质学习资源,提高线上培训质量。今年,温州力争实现全市线上培训实名注册5万人次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亮招:企业培训政府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