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矾山:综合施策 扮靓田园
2020年06月05日 05:46: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田在山中坐,山随水形来。近年来,苍南矾山镇立足全域旅游,全力打造山水林田湖生态综合体。尤其自开展美丽田园建设工作以来,矾山镇制定田园环境整治暨美丽田间建设行动方案,并制定“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划分责任田块,责任到人。按照美丽田园“十个一律”整治标准要求,矾山镇进行了统一部署。经过全镇的努力,田园“脏乱差”得到极大改善。

  今年的美丽田园攻坚号角一响,矾山镇立即召开了美丽田园推进会。为改善矾山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田园清洁水平,镇属相关部门联合片区干部以及村干部,全面掀起田园整治工作热潮。综合执法、国土等部门积极联动,打出“清、理、拆、改、建、种”组合拳,大力清除田间各类垃圾、违法建筑、乱搭乱建等“疤点”,推进田园环境综合整治,以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

  同时,矾山镇积极宣传美丽田园建设的相关政策,充分利用宣传标语、移动广播、村民代表会议等,宣传田园环境整治意义及美丽田园建设的重要性,让老百姓加入环境整治工作中。

  在矾山镇埔坪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重点区域的垃圾进行全面排查,打造出了一亩亩幸福油菜花田。“我们要让村民让游客看得到花色、闻得到花香。”埔坪村村“两委”负责人说。

  不断加大田园整治力度,全力打造乡村崭新面貌。截至目前,矾山镇已清除田间垃圾200多吨,拆除脏乱棚架345多个,拆除乱建设施19个,流转复垦失管农田47亩,消除问题点位544个。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苍南矾山:综合施策 扮靓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