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肩挑”人选竞职,先上直播露露脸——乐清市城东街道创新举措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2020年06月05日 05:49: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在社区工作的半年多,我以问题为导向,寻找解决对策,开展了阵地打造、红色领航、社区服务等方面工作……”近日,乐清市城东街道东山南社区党委书记王丽旦作为参赛者走上擂台,激情饱满地讲述着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对社区下一步发展的构想并作出竞职承诺。这是当天城东街道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擂台赛上的一个片段。

  人选行不行、上台比一比。为给“一肩挑”人选搭建一个竞职平台和展示舞台,城东街道举办了该活动。擂台赛上,22名来自各村社的参赛者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经历优势和工作思路。现场,评委和网友提出犀利问题,参赛者们临阵不乱、对答如流。随后,专业评委团和大众评委团对其从讲政治、敢担当、有本事、重品行、守规矩等方面进行打分。浙江新闻客户端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34.3万人次通过手机全程收看了本次比赛。

  城东街道作为乐清村社组织换届选举试点镇街之一,将高质量实现“一肩挑”作为换届工作的“一号课题”,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下好人选质量把关“先手棋”,夯实换届工作“基础柱”,力争为全市提供更多的“城东经验”。

  前段时间,城东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把控,努力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为此,城东街道组建了17支测评工作组,采取线上问卷测评和线下会议评议、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村社班子满意度测评,共走访6890户10960人次,全面深入了解党员群众对村社干部的真实意见。在此基础上,采用党员推荐、村(居)民推荐、村(居)民代表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方式排摸意向人选。通过安排一次人选登台亮相、举办一场竞职演讲、进行一次新村交叉走访、召开一次民情座谈、结对一户困难家庭、参与一个项目攻坚、开展一次惠民活动、组织一堂专题党课等活动,提前为“一肩挑”人选搭台亮相、宣传造势,不断提升他们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满意度。同时,全面启动“六清”专项行动,提前化解影响换届的各类风险隐患,为全面推行“一肩挑”扫除障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入户宣传、线上线下等方式,旗帜鲜明地向党员群众宣传“一肩挑”政策。此外,严明“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最大限度造浓氛围、凝聚人心。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肩挑”人选竞职,先上直播露露脸——乐清市城东街道创新举措做好换届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