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湾百名纪检监察干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监督实打实 惠企政策不落空
2020年06月05日 05:50: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如何避免已出台的惠企政策空转问题?如何让更多中小企业用好“政策包”?疫情发生以来,龙湾区纪委针对企业困难,派出了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当地782家中小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清除妨碍惠企政策落实的“绊脚石”。

  翻开龙湾区永中街道纪工委书记戴静随身携带的记事本,除了自己作为助企员联系的3家企业外,还记满了他先后走访的94家复工复产企业在资金、原料、设备、认证、物流上需要解决的困难,向相关业务科室部门反馈督促解决的措施,以及各家企业已经享受的惠企政策具体明细。

  “虽然政府给出的复工复产的政策包很大,但不同的政策适用不同的企业对象,我们发现个别企业对自己到底能享受哪些政策不清楚,个别助企员在助企工作中流于形式。”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戴静和街道纪工委的同事除了督办31家企业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外,还约谈了没有扎实开展助企工作的5名助企员,及时制止了1名存在乱作为苗头性问题的街道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永中街道还成立“政策加油站”,一方面梳理各类惠企政策,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把政策讲全讲透,传达给辖区各个企业,另一方面积极沟通相关部门,助推政策落地。

  经“政策加油站”专班分析研判,承租永中街道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21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兑现租金减免政策,涉及资金约58万元。获知这一惠企政策后,永中街道纪工委立刻对该政策落地开展全程监督,在制订实施细则、审核政策享受资格等环节,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一一确认承租的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面积、每月租金额度和承租户租金上缴信用情况;在实施过程中,一一走访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了解租金减免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龙湾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67次,出动人员1215人次,督查单位3542个次,督促整改问题658个。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湾百名纪检监察干部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监督实打实 惠企政策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