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文成:即刻核查回应关切
2020年09月07日 03:41: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郑国崟 陈慧垠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亦盈 通讯员 郑国崟 陈慧垠)6日上午,温州市文成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巨屿镇潘岙村宏途采砂有限公司在下沙垟区超深超范围挖沙,破坏当地生态环境;村口小溪上游来水被土方截断,导致小溪断流,原有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情况。接到信访件后,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成县副县长刘云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调查核实情况。

  经现场核查,信访件反映内容与事实不符。文成县巨屿镇潘岙村宏途采砂有限公司在下沙垟疏浚区挖采期间(疏浚挖采期为2013年3月至2014年7月)并无超深超范围挖沙、破坏当地生态环境的行为。疏浚施工期间,县水利局对该疏浚区开采情况进行常态化巡察监管,对潘岙村村民的信访案件,及时组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巡查,县水利局分别于2019年6月12日、6月17日、9月25日、9月26日多次对信访诉求依法答复,均告知“未发现文成县宏途采砂有限公司超深超范围采砂行为”。在疏浚期满后,县水利局于2014年8月14日发放停止开采通知书。当前该疏浚区采砂现场无挖采痕迹,已成为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的一部分。此外,经现场核实,潘岙村村口小溪上游来水并未被土方截断,小溪无断流现象。飞云江中游东垟沙洲段河道治理工程在附近施工,其中西岔河修建防洪堤1060米,并未对潘岙坑小溪口河道进行堵截,潘岙坑流域正常行洪,生态环境保持原貌。

  文成县副县长刘云表示,文成县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信访交办问题即督即办,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必须即刻进行核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环境问题,对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并做到举一反三,确保群众满意。接下来,文成将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的河道进行一次核查。

标签: 文成县;生态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巨屿镇;督察;疏浚;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 陈白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成:即刻核查回应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