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主城将崛起五大新地标 看看你家附近有吗?
2021年03月01日 22:06: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甘凌峰

  地标建筑是一个城市的公众标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城市的形象。

  3月1日上午,鹿城举行创建“五大城市品牌”暨打造“住在鹿城”五大新地标启动仪式。“住在鹿城”以打造新地标、共享新生活为主题。计划到2022年,建成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精建精美”项目,成为代言城市发展的新标杆。

  在启动仪式上,五大新地标项目集中亮相。这些未来突破温州城市天际线的建筑在哪,什么时候将走进市民的生活?

  鹿城广场:2026年全面交付

微信图片_20210222191902.jpg

  (鹿城广场效果图)

  位于温州市鹿城区江滨路与车站大道交汇处的鹿城广场,三四期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米,塔楼建筑高度 350 米。总投资约100亿。建成后的温州鹿城广场将成为集现代化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国际甲级写字楼和高品质人文住宅社区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综合体。

  目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和部分补桩施工,预计今年4月底开始塔楼土方开挖,2026年全面交付。

  阳光100温州中心:2023年年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358.png

  (效果图)

  位于温州市鹿城区七都板块西岛首的阳光100温州中心,是集高端共享式服务公寓、全球高定商务豪宅、特色主题文化街区、奢侈品酒店、5A级写字楼及国际公馆为一体的48万方地标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方,总投资约60亿,共分为三期,一期住宅已于2018年年底竣工交付,二三期综合体项目预计2023年年底完工。

  温州金融保险产业项目:计划2025年竣工

金融.jpg

  (效果图)

  位于鹿城区滨江商务区的温州金融保险产业项目,主要建设金融保险产业广场,包括高端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商场等业态。

  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总用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方,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开工,计划2025年竣工。

  保利国际广场

保.jpg

  (效果图)

  位于市府路和开源路交汇处的保利国际广场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目前180米的主楼已经封顶,裙楼部分框架基本完成,未来这里将建设高端酒店式公寓、特色商业街等业态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打造市府旁高端的乐活空间。

  老港区综合体:四个地块均已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742.jpg

  (效果图)

  位于温州滨江商务区的老港区综合体项目,由华润置地和时代集团合作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206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投资106亿,是涵盖万象城购物中心、约318米超高层办公楼及高端酒店、产权式酒店以及滨江高端精装住宅等众多业态的城市地标综合体。

  目前四个地块均已经启动。共分两期开发,一期25万平米住宅,于2019年底动工,目前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二期涵盖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等业态,于2020年底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已经完成场地平整、安全文明措施、设计试桩等工作。

标签: 温州;地标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主城将崛起五大新地标 看看你家附近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