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江骄傲!24岁温州小伙郑思维出任中国羽毛球队队长
2021年03月08日 14:21:04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近日,24岁的鹿城人郑思维以中国羽毛球队队长的身份亮相。

  1997年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的郑思维,从小就与羽毛球结下了不解之缘。郑思维小学时开始练习羽毛球,2013年进入国家队,2014年获得亚青赛男双冠军。一步一步地,他在羽毛球项目里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

  2015年的世青赛上,郑思维拿下团体男双混双三项冠军。随后的成年赛中,郑思维先后与陈清晨和黄雅琼组成混双组合。2017年,郑思维获得中国澳门羽毛球黄金赛混双冠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混双冠军。

  2018年,郑思维与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技压群雄,先后获亚运会混双冠军、世锦赛混双冠军。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这对组合再度蝉联马来西亚大师赛混双冠军、印尼大师赛混双冠军、世锦赛混双冠军、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并在世界羽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列混双第一。

  球坛都评价郑思维为难得一见的“天才型选手”,他防守好、爆发力强,杀球极快,球与球之间的连贯非常流畅;球商也高,善于捕捉对手的漏洞,经常打出出乎对手意料的球。

  真正成功的人,无一不是将自己的天赋发挥到极致的人。凭借自己的天赋和不懈努力,郑思维在球场上杀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2021年,这位鹿城小将也将剑指东京奥运会,为祖国争取更多的荣光!

标签: 混双冠军;思维;世界羽联;天赋;羽毛球;大师赛;世锦赛;技压群雄...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3/W020210308516628287692.png

浙江骄傲!24岁温州小伙郑思维出任中国羽毛球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