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泰高速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 串联沿线景区
2021年04月18日 08:22:30 来源: 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许雅晶

  记者从泰顺县交通局获悉,4月14日-15日,苍南至庆元高速公路苍南至泰顺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计划于2022年底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苍南至庆元高速分为苍南至泰顺段、寿宁至庆元段。受地形条件和地域的限制,两段线位无法直接相接,苍南至泰顺段(简称“苍泰高速”)与文泰高速相接,寿宁至庆元段与 G4012 溧宁高速相接。

  双向四车道 时速100km/h

  苍泰高速起于苍南县沿浦镇,自东向西,途径苍南县马站镇、矾山镇、泰顺县彭溪镇等地,终于泰顺县罗阳镇,路线全长约100.6km,其中苍南段长约50.4km,泰顺段长约50.2km。

  采用双向四车道全封闭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km/h,总投资约299.5亿元。预计2022年底开工建设,工期为48个月,2026年建成通车。

  全线布设枢纽互通立交共11处,其中枢纽3处,分别为马站枢纽、桥墩枢纽、泰顺枢纽,一般互通 8 处。此外还设有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8处。

  互通四条高速 交通线亦是黄金路

  作为我市高速公路“一环一绕九射三连” 规划布局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苍泰高速有效连接了G15W3甬莞高速(甬台温复线)、G15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G4012溧宁高速(文泰高速)、G25长深高速(龙庆高速)四条国家高速公路,与文泰高速、甬台温高速及甬台温高速复线闭合成环,加大了温州市域的辐射范围。

  东溪特大桥效果示意图

  泰顺枢纽效果示意图

  苍泰高速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南部东西向的主要快速通道,较大程度上改变泰顺苍南部分乡镇“老、少、边、穷”交通闭塞的状况,改善温州市区往泰顺、苍南方向的行驶路径,加强温州南部横向通行能力,完善温州高速公路路网结构,辐射带动温州南部经济发展。

  据了解,苍泰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有廊桥文化带、泰顺的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廊氡旅游度假区、苍南的玉苍山 4A 景区、矾山国家矿山公园、渔寮、霞关、温州168 生态海岸线等重要的旅游景区,其中包括正在建设的温州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旅游项目——泰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苍泰高速建成后将有效串联沿线各景区,打破各景点“各自为战”的局面,实现生态旅游资源带状发展,形成联动效应,把苍南、泰顺等地的旅游优势转化为经济、产业的优势。


标签: 苍南;枢纽;温州;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苍南县;泰顺县;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4/W020210418301477938914.png

苍泰高速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 串联沿线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