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最强大脑”云集 温州今年已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
2021年05月18日 09:39:46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余丹

  “最强大脑”激发城市新动能。日前,天正电气——福州大学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赖焕生博士成功结题、顺利出站。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已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新引进博士后人才22人。

  赖焕生博士后项目主要基于电机驱动的特性,设计一款PC级ATSE(自动转换开关电器),其机械寿命可达到1.5万次,能承受10KA/30ms的短耐电流,具有储能功能,能快速地切换电源,提高灭弧效果,同时还具有零位功能,方便电路检修,其电极模块化设计,可灵活组装满足不同电级数的要求。项目技术成果已申请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1篇。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公司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目前销售额已达一千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天正电气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已累计培养博士后8名,联合高等院校培养硕士50余名。截至2020年末,博士后研究团队累计完成各级科研项目5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项),获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2项,获授权专利92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67项,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5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多篇,累计为公司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亿元。下一步将有2名博士后将陆续结题出站,另有3名博士后将于今年进站。

  近年来,我市的博士后工作呈现了高速发展的态势。尤其在人才新政的加持下,我市今年已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新引进博士后人才22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获评浙江省“2020年度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共建成18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2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近130人。


标签: 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强大脑”云集 温州今年已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