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寻踪革命路 重温革命史 经开区团队参加红色健步行
2021年06月07日 08:50:01 来源: 乐清日报 记者 王云颖

  “红色引领铸辉煌,百年奋斗再启航。”为献礼建党百年,感受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6月2日上午,全省开发区红色健步行乐清、平阳站活动在平阳县凤卧镇举行。温州市商务局、温州范围内开发区代表、乐清经济开发区机关干部及两新党组织书记等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革命精神滋养初心

  活动仪式现场,全体党员共唱国歌,重忆入党初心,乐清、平阳经开区从苍南经开区代表手中郑重接过党旗,鲜红的旗帜在手中挥舞,迎风飘扬,半空中鲜亮的那抹红充满希望与力量。

  随后,时长半小时的健步行活动,全体党员以仪式现场为起点,沿着红色沥青路、红军古道徒步行走,最终到达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在陈列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从浙江省委成立到省一大,从浙江解放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岁月,感悟红色精神。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和接受洗礼我倍感光荣,党史教育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步行引导大家提高健康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再以更加向上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强健的体魄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乐清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发展中去。”参与活动的党员葛震军激动地说,此次活动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展现了开发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开发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助于开拓进取,走好开发区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擦亮园区“金”名片

  启动仪式上,乐清经济开发区代表介绍了乐清经济开发区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擦亮了乐清经济开发区特色园区“金”名片。乐清是浙江省首批创建工业强县试点,经济总量连续18年位居温州各县(市、区)首位,乐清的电气产业集群更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县域为主导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乐清经济开发区作为乐清市建设省级工业强市的主阵地,成立于1993年11月,是全省首批1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经过多次整合提升,2014年,乐清经济开发区总体发展格局调整为‘一区六园’,总面积约158平方公里,实现单一工业制造园区向多功能综合性区域转变,形成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驾齐驱,‘一区六园’多元化发展格局。

  乐清经济开发区先后获批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省级美丽园区示范园区,2018年被列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园区已集聚国家级科技孵化创业中心、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省级人才创业园、智能装备科技加速器、浙大乐清智能装备研究院等众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2019年度浙江省经济开发区年度综合考评中,乐清经济开发区位列省级开发区第二名,被省政府授予了省级“优秀开发区”称号。

  共话协作谋发展

  据了解,乐清与平阳是山海协作结对县,今年,乐清经济开发区与平阳经济开发区也将成为浙江省开放平台合作共建结对对象。

  山有所呼,海有所应,山海互为支撑。乐清经济开发区于此次活动现场发出邀请——平阳与乐清的“山”呼“海”应,不是简单的输出与接纳,而是依托自身优势,围绕产业合作、平台建设、精准帮扶、体制机制等方面,让合作不断“加码”升级。平阳经济开发区的机械机电产业与乐清经济开发区的电工电气产业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两个园区的合作共建,也必将助推平阳和乐清走出一条互动式“造血型”双赢发展的山海协作新路子。

标签: 乐清;健步行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07317989490003.png

寻踪革命路 重温革命史 经开区团队参加红色健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