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金乡造
2021年07月02日 08:22:52 来源: 温州日报

  连日来,不少老党员陆续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意义非凡的纪念章,其中一部分就出产自我市苍南县。记者日前获悉,苍南县金乡徽章厂今年承担了生产220余万套该纪念章的任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尽一份力量。

  金乡徽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加枢,被誉为“中国徽章大王”。他告诉记者,在接到这笔订单时,内心既有能为老党员们制作荣誉纪念章的自豪,也有担心中间出差错的忐忑,在近两个月的生产期内,他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纪念章的生产中,紧盯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一丝差错。

  “我们将正常半年左右的工期压缩到两个月,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回忆起前些日子赶工的时光,陈加枢向记者坦言,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这笔订单,徽章厂从周边区域调集工人,将原本200人的生产队伍扩充到500人,同时,根据生产进度,及时调整生产方案,提高生产效率;因担心部分员工对新设备不熟悉而出现差错,陈加枢还经常进入生产车间对生产流程进行实时监督,确保产品不出现瑕疵。“这笔订单是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时间紧、要求高,但是我们一定不能退缩,要坚持把最好的产品生产出来。”他透露,从今年3月底接到订单,一直到5月底完成生产,工人们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也没有怨言。如今,看着一枚枚纪念章佩戴在老党员胸前,他内心充满了自豪。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首次颁发,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共有710多万老党员获颁该纪念章。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

  金乡徽章厂自1983年成立,一直致力于各种徽章标识产品的生产研发,多年来,已为国家各部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以及国庆大阅兵等重大活动制作各种徽章标识产品,还先后为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军警界生产制作了300多个品种的徽章、军警服标识。

标签: 纪念章;徽章;生产;订单;中国共产党;标识产品;苍南县;光荣在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金乡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