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发展排头兵 温州公布306家"两型"企业名单
2021年07月04日 09:15:22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排头兵”。日前,2021年温州市领军型工业企业、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名单公布,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106家企业成为我市领军型工业企业,温州恒唯鞋材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为高成长型工业企业。

  据介绍,开展领军型、高成长型企业评选,旨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雄鹰行动”和“放水养鱼”行动决策部署,加快企业梯队培育,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两个健康”先行示范区建设。评选工作经各地推荐、部门筛选、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等,最终确定名单。

  领军型企业如何“领军”温州工业经济?高成长型企业的“成长性”又体现在哪里?记者走访部分“两型”企业。

  领军型企业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包装印刷领域的佼佼者。凭借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和现代化的生产工艺,该企业连续研制出兼具中国特色和国际领先水平的系列胶印机、柔印机和印后加工等设备,在全球印机制造业领域打响中国制造的“WEIGANG炜冈”品牌。

  高成长型企业华联机械集团从单一的封口机起步,发展形成两大类7个板块的产品架构,入列国内行业的“第一梯队”,年销售10万台各类包装机械,成为行业领跑者。除了常规包装机械,华联机械还为海底捞、正泰等行业巨头定制智能化包装流水线方案,成为“机器换人”、智能制造的重要推手。

  优质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近年来,温州市坚持一手抓增量一手抓存量、一手抓挖掘一手抓培育、一手抓帮扶一手抓激励,多管齐下“抓大、扶小、育新”,构建起“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队培育机制,以雄鹰型、领军型、高成长型、隐形冠军、“小巨人”等为载体,培育出一批效益高、质量优、创新能力强、抗风险能力好的企业,引领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5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3%,较全省增速高2.1个百分点;其中电气、鞋服等五大传统制造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5%,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45.3%。

  据介绍,接下来,各地、各部门将优化资源配置,落实扶持政策,实施精准服务,积极推进培育工作,充分发挥领军型、高成长型两类企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制造业重塑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我市工业经济综合实力。

 


标签: 成长;培育;包装机械;工业企业;雄鹰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7/W020210704336592797312.jpg

发展排头兵 温州公布306家"两型"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