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6月温州CPI报告出炉: 市民享受“猪肉自由”,“吃瓜季”快要到来
2021年07月14日 08:27:17 来源: 温州晚报

  7月12日,2021年6月温州居民消费指数(CPI)报告出炉。据统计,今年6月温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1%,非食品价格上涨2.2%。

  同比来看,食品中变化幅度明显的为猪肉、鲜果及水产,分别是下降33.1%、上涨11.9%及上涨9.8%。鲜菜价格同比下降0.4%,较为稳定。

  环比来看,6月份我市CPI下降0.2%,较为稳定。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1%,降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据介绍,受生猪生产持续恢复、消费需求季节性偏弱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下降11.5%。接连几月猪肉价格下跌,市民享受到“猪肉自由”。同时受供应充足影响,鲜果价格下降1.0%。随着鲜果价格的逐渐下降,由此可预见市民朋友的“吃瓜季”也快要到来。

  此外,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其中受出游淡季叠加局部地区疫情影响,飞机票价格下降9.0%。


标签: 食品价格;上涨;鲜果价格;猪肉价格;居民消费价格;温州;变化幅...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月温州CPI报告出炉: 市民享受“猪肉自由”,“吃瓜季”快要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