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圆规”虽远影响不小 各地需重视加强防范
2021年10月11日 08:33:0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徐龙飞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10日1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300多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圆规”将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强度缓慢增强。昨天上午9时,温州市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虽然台风“圆规”远离温州市,但它的影响却不可小觑。据温州市气象局总工程师郑峰介绍,2016年19号台风“艾利”的行动轨迹、出现时间和大小都和台风“圆规”类似,“艾利”当年给温州市瑞安带来了近400毫米的降水。而这次恰逢弱冷空气渗进温州市,台风“圆规”外围北侧极为湿热的东南风,将与这股弱冷空气互相作用,于今天夜里到周三,给温州市带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介绍,这波降水对温州市南部影响较大,尤其是苍南、平阳等地,在10月6日至9日已经有过一波强降水,土壤水分饱和,需要当地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地质次生灾害、水库水位确保等工作。同时沿海地区今天到明天有9-11级大风,出海船舶要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要注意防台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要加强安全管理。

  郑峰特别提醒,类似“圆规”这样远离温州市的台风,有时候带来的危害并不亚于那些直接登陆的台风,而且由于台风距离较远,容易让人思想产生麻痹大意,轻视安全防范,酿成严重后果。因此,各部门及公众要及时关注最新情况,加强防范。

标签: 台风;降水;局部大暴雨;水库水位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10/W020211011311451145354.jpg

温州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圆规”虽远影响不小 各地需重视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