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集中启用一批数字化改革惠企利民典型应用 让更多新场景好应用“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10月22日 09:04:35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凝碧 杨世朋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10月21日上午,温州市一批数字化改革惠企利民典型应用集中启用——“浙里办”上开通的温州城市频道“瓯易办”升级亮相,“科企通”“招商云”“安心托幼”等典型应用正式上线。

  升级亮相的“瓯易办”,旨在通过数字化改革,让群众的事更加好办易办。打开“浙里办”,进入“瓯易办”温州城市频道,群众的教育、就业、社保、卫生、交通、居住等十个方面,对应“瓯好学”“瓯就业”“瓯优保”“瓯健康”“瓯畅行”“瓯安居”等系列服务,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人民群众的“吃穿住用行”。

  升级亮相的“瓯易办”。市民打开“浙里办”APP后,设定地址为“温州”会自动跳转到“瓯易办”界面。

  “刷刷脸点击同意,几分钟就能领到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太方便了。”启用仪式现场,温州市电商创业者陈洁通过“瓯易办”里的“个人数据管家”,成功办理了温州市首张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将以这份凭证向银行申请贷款。为了让市民少安装APP,“瓯易办”持续对应用和功能进行集成,现已归集温警在线、温州社保、瓯江红党建等91个本地应用,预计到11月底,上架的本地应用数将达108个。

  温州首张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

  同步入驻“瓯易办”的“科企通”服务应用,归集了平台、企业、成果、人才等海量资源,可以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惠企政策智能匹配、技术攻关揭榜挂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资源开放共享等主动式科技服务。通过这一应用,可以找平台、找成果、找政策、找活动、找技术,让科技服务从“有求必应”向“不求自应”转变。

  “招商云”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主要服务于投资商企业和招商人员,最大亮点是“智能匹配”。投资商企业可以在招商库中浏览温州招商项目,也可以通过“一键找地”功能定制投资意向的“菜单”,该应用会智能提取信息,精准推荐相匹配的项目。面向招商人员,“招商云”能对产业导向和特色产业定位进行研判,对不同产业、规模的潜在招商目标进行精准的空间落位指引。

  “安心托幼”婴幼儿照护服务智汇平台,立足婴幼儿家庭、托育机构、管理部门等不同角色的实际需求,设有家长端、机构端、监管端。以家长端为例,具有查询导航、卫生综合评价、预约参观、家园互动等功能,足不出户即可一键查询预约距离最近、评价最高的托育机构。

  图为新上线的三个应用界面,通过搜索可以快速到达所需应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宣布启用。市领导王军、汪驰等,与企业代表、科创平台代表、托育机构代表、市民代表一同见证典型应用集中启用。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群众获得感为导向,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创新谋划了一批系统集成、多跨融合的重大应用,初步构建了便捷高效、优质贴心的本地生产生活服务圈。

标签: 应用;瓯易办;个人数据;温州;服务;招商云;浙里办;百姓民生;城...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集中启用一批数字化改革惠企利民典型应用 让更多新场景好应用“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