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率全省之先!瓯海试点“一心多点”不动产纳税云办理新模式
2021年10月31日 08:34:28 来源: 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谢施琦 通讯员 林鹏

  10月27日,瓯海区税务局联合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率全省之先在仙岩街道开展“一心多点”不动产纳税云办理新模式试点。

  当天上午10点,市民秦先生领到了“一心多点”新模式下办理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秦先生说,“之前其他地方的拆迁安置房交付后到缴税办证周期较长,我们小区交付没多久就可以缴税领证,而且不用千里迢迢去区审批中心,家门口就能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一心多点”是在瓯海区税务局特色品牌“税小房”的基础上,对个人住房交易未来办税新模式的探索,即以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中心点、各镇街政务服务中心为辅助办理点的不动产纳税云办理新模式,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在家门口办税办证的高效与便捷。此次将仙岩街道作为试点街道,就是将云办理服务延伸至镇街政务服务中心。在镇街设立不动产交易纳税云办理辅助办理点,由镇街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作为云办理辅导员。

  下一步,一手拆迁安置房、一手三产安置房、二手房交易可以选择在仙岩街道政务中心辅导办理,无需远赴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小房”将进一步拓宽镇街服务网点,为纳税人提供更多便利。

标签: 政务服务中心;瓯海区;办理;不动产;办证;一心多点;政务中心;纳...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10/W020211031308110601255.jpg

率全省之先!瓯海试点“一心多点”不动产纳税云办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