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 温州再添5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11月17日 09:52:19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新认定53家单位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温州5家单位入选,数量居全省第3位,创历年新高。目前,温州市共有2家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5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温州入选的5家单位分别为中高低温高端特种阀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高功率激光加工智能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电接触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滨海软土地基防灾减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医院应急与流程数字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高低温高端特种阀门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对阀门设计、材料选择、安全长周期运行等重大科技成果开展工程化和系统集成,满足重大装备国产化的需求。高功率激光加工智能装备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聚焦开展激光加工装备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攻关。电接触材料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聚焦电接触材料领域,开展重要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同时,围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卡脖子技术问题进行攻关。滨海软土地基防灾减灾技术省工程研究中心由温州大学牵头申报,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经济高效超软土处理技术、软土地基交通工程沉降控制技术及路基运营沉降自供能监测技术等。医院应急与流程数字化改革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旨在建设智慧医院系统、基于大数据进行疾病预测,提升医院应急能力。

标签: 阀门;防灾减灾;高端;聚焦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 温州再添5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