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堵王”杭金衢高速国庆新岭隧道新洞投用 上溪至牌头段临时开通
2015年09月25日 04:26:50 来源: 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通讯员孙昊今日早报记者陆海峰)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短途外出旅游车辆将激增,自驾游车辆成为主力军,尤其是国庆节高速公路对七座以下小客车采取免费通行的措施,浙江高速公路将迎来交通流高峰。

  杭金衢高速堪称浙江高速公路的“堵王”,每个假节日都是堵车和事故多发路段,选择经这条路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开车。

  记者从浙江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的新洞将投入使用,同时关闭两个老洞进行维护施工。该路段也将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

  “但是,车道变多不代表新岭隧道就会很空,因为节假日巨大的车流量很有可能会把多出来的这个车道的影响给抵消掉。”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绍兴支队的杨建华说。

  此外,正在进行施工的杭金衢高速上溪至牌头路段将在国庆假期停止施工、开放通行,这对经过该路段的朋友来说是个好事,但也有一些问题需要特别值得注意。

  据高速交警介绍,杭金衢高速施工路段国庆假期前开始采取临时通行措施,部分路段防撞护栏已经拆除,目前用塑料水马和水泥墩代替,防撞性能远不如固定护栏。如果车速过快,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从而冲出护栏,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路面右侧护栏上的公里牌和百米桩因施工已被拆除,目前高速路边放置了一些临时的指示标志,需要仔细注意。

  高速交警还提醒,由于道路线形的改变,有些路段的标线重新漆画后与老标线有交叉。此外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高速路出入口匝道进行了整体外移,标志还不够健全,请往来司机格外注意控制车速和跟车距离。

  “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原先施工使得这里的硬路肩等都只剩下半条甚至没有了,所以一旦发生事故,我们很有可能会进行分流。”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的饶警官说,“所以杭金衢高速上溪到牌头这一段,在国庆通行期间还是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建议能绕行的司机朋友尽量还是绕行。”

标签: 杭金衢高速;隧道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