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境外猎狐战果丰硕 已从3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70名逃犯
2015年10月23日 05:15: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胡佳平 王鹏程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2日讯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公安部部署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截至10月22日,我省公安机关已先后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墨西哥等3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各类外逃人员70名,其中协助检察机关缉捕职务犯罪境外逃犯8名,境外缉捕工作成效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省公安厅确定了31名重点督捕境外逃犯。"猎狐2015”专项行动以来,先后抓获中央追逃办公布的"百名红通”对象1名、省公安厅督捕重点逃犯9名。今年9月18日,涉嫌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中央追逃办公布的"百名红通”对象杨进军被美国遣返回我国。

  我省公安机关积极追缴境外逃犯涉案的赃款赃物,截至目前,共追回赃款赃物折价3.39亿元。今年1月3日,柬埔寨警方根据中方提供线索,在金边市抓获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黄某夫妇。国内办案单位通过公安部、我驻柬埔寨大使馆大力协调,将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黄某夫妇在柬埔寨的两套房产出售,并将售得的40万美元转回国内退赃,成为我省公安经侦部门境外追赃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公安机关敦促,随着国际司法协作日益完善,国外将无逃犯立足之地,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应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处罚是唯一出路。

标签: 猎狐行动;逃犯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