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蘑菇街创始人兼CEO陈琪——移动互联网站在风口上
2016年01月04日 06:30: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倩

  【人物名片】陈琪,蘑菇街创始人兼CEO

  陈琪2004年从浙江大学毕业,2010年开始创业,先后创办卷豆网和蘑菇街。目前,蘑菇街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其总部位于杭州,2011年2月正式上线,目前拥有1.3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团队总人数超过1000人,预计2015年平台交易总额超过130亿元。自公司成立以来,蘑菇街一直坚持社交与电商相结合的发展方向,致力于开创全新的社交电商商业模式,为年轻时尚人群提供优质的社交和购物体验。

  2015年10月,陈琪代表蘑菇街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签署备忘录,将为英国品牌批量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

  2015年11月,蘑菇街宣布完成D轮融资。这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天图资本、高瓴资本跟投,融资金额超过两亿美元。目前,蘑菇街已经获得国际知名风投的4轮融资,被业内看作是与蚂蚁金服、微医集团等齐名的杭州九大“独角兽”互联网公司(“独角兽”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还未上市的公司)。

  陈琪创业过程中最大的特点是根据移动互联网发展快速迭代,根据市场和资源的变化迅速调整产品形态。蘑菇街作为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和时尚电商平台,努力使这两个引擎相互协同。经过努力,蘑菇街的日活跃用户一路高歌猛进地增长,到2015年11月,每天访问用户达到1000万。

  2015年,蘑菇街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陈琪说:“相信投资人认真地分析了蘑菇街,看了我们的团队,也相信了我们的故事,相信我们在过去一年交出来的业绩,而且我相信他们也看到了我们的梦想。”

  他相信,今天,单纯链接人与人、人与服务和商品的时代即将结束,单纯货架式电商的时代即将结束。更有品质、更为个性化的商品选择、具有超强黏性的社交体验,将是未来消费需求的趋势。在一个平台上同时实现社交媒体和时尚电商的需求,才能让消费者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在新的一年,蘑菇街将大幅提升服务品质,应对用户对内容和商品快速升级的需求。

  2015年11月,蘑菇街发布“杭州—北京”双城双核战略。这个目标是通过两条供应链实现的,一条是时尚内容供应链,一条是时尚商品供应链。陈琪说,杭州作为电商之都,有和电商、科技、时尚相关的人才和技术,而且有非常好的产业集聚,各种资源都能支撑其商品供应链的发展;而内容供应链的打造,则决定了蘑菇街必须去北京扎根、发展,去获取更多的市场资源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与此同时,蘑菇街正在走向国际化,发布了一个国际版的新产品,带着越来越多的信心走向全球,而2015年10月的英国之行,也让陈琪看到众多英国品牌制造商很关注如何把社交内容和时尚购物结合起来,将品牌推介到中国市场。

  相信蘑菇街全新、独特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模式,未来将会成为一种非常主流的趋势。

标签: 蘑菇街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