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程维3年身价达10亿美元
2016年02月29日 07:34: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02月2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云山)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一共39位,他们来自7个国家,平均年龄是35岁,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6年1月15日。马克·扎克伯格以3100亿元位居榜首,其中美国有17位白手起家富豪,中国也有13位富豪入选。
 
    值得注意的是,有28位富豪依靠科技创新取得成功,另外,投资业有4位,制造业有2位。13位中国的白手起家富豪上榜,主业从事投资行业的有2位,制造业、教育、快递和娱乐行业分别有1位,其他都是科技行业。从富豪所受的教育来看,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四川大学和浙江大学孕育了最多的少壮派创业者。另外,从居住城市来看,北京有6位上榜富豪,位列第2位,上海以4位紧随其后,杭州以2位排在全球第十位。
 
    在一般人的概念中,要让身价攒到10亿美元,需要几十年的积累。但胡润研究院的统计显示,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平均用8年时间创造他们的第一个十亿美金财富,比《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的25年快17年。程维、鲍比·墨菲和伊万·斯皮格仅用3年时间就成为十亿美金富豪,速度最快,其中,扎克伯格和伊万·斯皮格在年仅23岁时就创造了十亿美金财富。中国最年轻达到十亿美金财富的是程维,是32岁。两国相差9岁。
 
    中国白手起家富豪中,做网络游戏的昆仑万维周亚辉、李琼夫妇拥有财富最多,以230亿元上榜。昆仑万雄去年年初深圳上市以来,股价飚升,一度突破100亿美元。
 
    身在杭州的王麒诚、吴艳夫妇是中国唯一一对登上今年全球富豪榜的白手起家"80后”夫妻。他们用了十二年时间,将汉鼎宇佑打造成为资产超过百亿元的多元化产业集团,目前旗下产业涵盖智慧城市、移动互联、文化传媒、金融控股、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36岁的王麒诚和35岁的吴艳以财富140亿元位列《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第955位。
 
    上海"快递女王”陈小英1993年和她已故的丈夫和她的哥哥创办申通快递。申通快递如今是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之一,拥有20万名员工,刚刚获得批准上市。陈小英以财富80亿元位列《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704位。
 
    而程维在国内一直也是风云人物了,他在2012年创立打车软件公司滴滴快的。滴滴快的在2015年由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进行战略合并组成,目前拥有一百万私家车注册,每周用车需求量以16%的速度增长。程维以财富66亿人民币位列《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64位。
 
    40岁的赵薇及丈夫黄有龙以财富66亿元成为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新人,位列《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964位。他们斥资购入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上市后成功套现。好莱坞影片《碟中谍5》是阿里影业首个好莱坞投资项目。
标签: 胡润 责任编辑: 胡昕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