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广征民意
2016年04月23日 07:47:13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4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 通讯员邓蔚霞 王鹏程)你认为大气污染防治机制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机动车污染防治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最近,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就《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征集民意。记者4月22日从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了解到,调查结果显示,公众普遍认为,要加大对大气污染的处罚力度,让违法成本高于违法所得,让违法者不想也不敢违法。

  从今年3月9日起,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围绕目前影响大气质量的因素、条例应规定哪些防治措施、对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等7个方面,通过网络、报纸等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集民意。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认为工业污染和燃煤污染是影响大气质量的最主要因素,关停重污染企业和减少燃煤使用是防治大气污染最有效的措施。”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大家还认为,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处罚力度不够、违法成本低、部门职责不清、公众参与积极性不高、机动车污染监管不力等问题。

  据介绍,此次问卷调查是省人大推进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公众参与立法的举措之一。接下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根据问卷调查结果,结合其他方面意见,对条例修订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标签: 大气污染;民意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