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律师:不认同警方通报的死亡原因 警方:正根据疑点展开对应调查
2016年05月11日 05:4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斌 黄小星

  雷洋被带走的那家足疗店开在北京昌平区龙锦三街的一居民小区临街铺面,已经停业。隔壁一家房产中介的职员称,5月8日他们上班时就发现这家足疗店突然聚集了很多警察。这两天,这条原本偏僻冷清的街道也一直有警察出现,他们才知道7日足疗店出了事。据了解,从雷洋居住的小区,到龙锦三街,走路大概需要八分钟左右的时间。据成都商报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斌 黄小星)29岁男子雷洋的意外死亡,昨天在网络舆论上发酵成"罗生门”。

  在亲友的叙述中,他是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的硕士,相关领域的青年才俊,一个刚出生十几天的可爱女婴的父亲;在警方的通报中,他涉嫌嫖娼,被带回审查时抗拒执法,因突然身体不适,抢救无效死亡。

  面对雷洋死亡真相的重重疑点,家属不断质疑呼吁,警方也发布相关情况通报,但这都不能让人们完全信服。

  调查仍在继续,就如一名网友所说,悲伤不足以掩盖真相,要终结这场"罗生门”,唯有科学的尸检结果和真实公开的信息。

  》》各方还原"嫖娼死”事件

  目击者:当晚一男青年

  在小区内与便衣警察发生争执

  5月7日21时许,北京昌平区一家足疗店被警察包围。昨天,有目击者指认,事发时有一男青年曾逃入附近小区,在小区内与便衣警察发生争执,并还有呼喊"假警察”、"抢劫”之类的求助。但随后,该男青年被三名便衣警察反手扣住按在地上。有网友认为,那名男青年,可能就是雷洋。

  根据雷洋的朋友在网上发布的信息,雷洋就读人大时曾被评为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雷洋的亲友在知乎等多个网站发帖称,5月7日晚上9时左右,雷洋出门前往首都机场接亲属,随后失去联系。次日凌晨1时,警方告知他们,雷洋因涉嫌嫖娼被抓,被带往派出所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救治医生:

  雷洋口腔里有少量血性分泌物

  央视也在昨天采访了当晚救治雷洋的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据医院急诊室张主任说,5月7日晚22时09分,雷洋被送到医院急救,当时已无生命体征,抢救后被宣布临床死亡。但抢救过程中对雷某气管插管时,发现其口腔里有少量血性分泌物,在右额部有局部皮肤挫伤,医院无法判断伤情是如何造成。

  家属回忆:

  派出所没有及时联系我们

  雷洋的妻子回忆,雷洋当晚出门时间大概在晚上8点半到9点之间,自己的父亲催他出门接人时,他还在玩手机。北京警方9日晚通过"平安昌平”发布消息披露,7日晚20时许,警方接到举报,在昌平区霍营街道某小区一家足疗店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名,雷洋就是其中之一,在带回审查时,雷洋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他采取了强制约束措施。在将雷洋押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他突然身体不适,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对于警方有关雷洋死亡的通报产生了质疑,主要是以下几方面:

  雷洋几乎每周都会踢球,家族也无病史,为何会突然身体不适?雷洋的手部和头部有淤血,警方回复说是雷洋试图跳警车所致,可是为何无明显外伤,被制服的雷洋又为何会跳车?医院给出雷洋的死亡时间为22时09分,派出所为何不及时联系家属?雷洋的手机里,部分通话内容、朋友圈里关于家人朋友的信息、位置信息等被人删除,是否是警方所为?

  正是这些质疑,在网络上引发了高度关注。

  》》钱报记者连线

  昌平警方:

  正在调查,细节不便透露

  "案件还在调查,具体的被调查人员和部门,以及当晚的细节尚不便透露。”昨天中午,钱报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后,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警方能够提供的案件说明,便是5月9日晚上发布的情况说明。

  不过警方也注意到,这起案件被发酵后,雷洋家属和网络上也有了诸多质疑和猜测,"对此,我们也在根据舆论关注的那些疑点展开对应调查,只要一经确认,我们将第一时间公开结果。”

  上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检察机关也已介入该案。

  律师:

  警方称与死者有过肢体冲突

  昨天中午,雷洋家属聘请的委托律师彭吉岳透露,他们对于昌平警方通告中所说的雷洋的死亡原因并不认同。其理由是从体检来看,雷洋死前身体状况较好。

  更重要的是,彭吉岳称他在和警方交涉时,警方承认与死者有肢体冲突。对此,钱报记者也联系到了彭吉岳,他表示更详细情况尚需和警方沟通后才可透露。

  雷洋妻子:

  要求警方公开执法记录视频

  钱报记者在昨天也多次拨打雷洋妻子吴女士的电话,但对方一直挂断未接受采访。

  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表示:"最质疑的是死亡过程,为什么在带上车以后还会出现死亡?另外我们质疑的有几个地方,为什么在我们打电话的时候没有人接?理论上应该是他们打给我们的。我们的亲人去看尸体,身上的伤痕很多,头部也有淤青,如果是跳车头部着地的话,身上应该有擦伤,这是最大的疑点。”

  吴女士说:"我希望警方公布执法纪录仪视频,让我们了解整个过程。”她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不考虑丈夫是否嫖了娼,只在意警方执法是否有问题。”

标签: 足浴;雷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