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护航G20农产品质量安全浙江宣言》发布 共保菜篮子
2016年05月26日 05:0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王永传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王永传) 5月25日下午,长三角地区“保障G20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农业部门形成了《护航G20农产品质量安全浙江宣言》,合力推进长三角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G20杭州峰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会上,我省农业部门表示,未来三个月,浙江将通过“护航G20,农业一定行”主题活动,通过四大举措落实好《护航G20农产品质量安全浙江宣言》。

  抓好省内食材供应基地的落实。省农业厅、杭州市农业局做好食材供应保障工作,将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农产品生产基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大供杭农产品基地的检查巡查力度。

  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从农业投入品源头抓起,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农资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投入品质量安全。加大农业标准化推广力度,创新标准推广方式,深入开展“一品一策”行动,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加强生产主体质量安全信用建设,强化产品追溯管理,做到供杭农产品流向可追踪、安全信息可查询。

  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创建。我省将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创建现场会,组织创建县认真学习、交流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可看、可学的监管工作新模式、新机制,切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标签: 农产品质量;G20;安全;浙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