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经济迈上更高层次 浙江质量工作列全国第一方阵
2016年05月30日 02:09:2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日报5月30日电 (浙江日报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对全国省级政府的质量考核结果,我省2014年至2015年的质量建设工作,被评为第一等次A级,同为第一等次A级的还有北京、上海、广东三省市。

  据了解,2015年7月至12月,受国务院委托,全国质量工作部级联席会议组织对31个省、市、区政府质量工作进行了考核,重点考核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质量措施落实情况。我省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各项质量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特别是省委确定的联动推进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建设,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工作的组合拳,得到了国家考核组和国家质检总局的充分肯定,并在2016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考核结果既是对我省质量建设的肯定,也反映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质量走在了全国前列。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推进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三强一制造”)纳入转型升级组合拳,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补短板的重大举措。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建设标准强省的意见》和《关于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意见》,质量工作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截至目前,全省上下累计开展“浙江制造”试点培育行业91个,试点培育企业344家,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44项,发出“浙江制造”认证证书47张,与5家国际认证机构签约,推进标准互认,加快“浙江制造”走出去。

  省质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打好“三强一制造”转型升级组合拳,着力从制造业供给端发力,以标准提档、质量升级、品牌增效为着力点,破解产业层次不高、品牌国际化不够、企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推动浙江经济迈上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率先迈入质量时代、标准时代、品牌时代。

标签: 质量工作;质量强省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