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探索建立政党协商新机制
2016年06月01日 03:23:3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浙江日报杭州5月31日讯 (记者 吕玥) 5月31日,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在杭举行。

  这是我省第一次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近年来,省委统战部在总结以往民主党派工作做法经验的基础上,新制定了各个层面的联系制度。其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制度,是一项较高层面的联系制度,也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政党协商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制度要求,我省每年都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长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参加的主委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交流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研究当前民主党派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以及自身建设的相关重要问题达成共识、形成纪要;省委统战部部长通报有关情况并征求对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本次会议由九三学社省委会轮值。会上传达了全国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反馈了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时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交流了近期工作,讨论研究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标签: 民主党派;省委;联席会议;主委联席会议;统战部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