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他们,将共同见证G20杭州峰会
2016年08月31日 05:14:57 来源: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

  8月24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发布了出席G20杭州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名单。

  G20峰会是一个各国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契机和平台。

  阿根廷

  出席领导人:总统 马克里

  阿根廷共和国是位于南美洲南部的一个联邦共和制国家,是拉丁美洲面积第二大国,人口为4302万。阿根廷是拉美经济较发达的国家。

  巴西

  出席领导人:领导人

  巴西联邦共和国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作为民族大融炉,巴西有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等地区的移民。巴西的经济实力居拉美首位。

  法国

  出席领导人:总统 奥朗德

  法兰西共和国是欧洲国土面积第三大、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家。是欧洲第二人口大国。法国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之一。

  印度尼西亚

  出席领导人:总统 佐科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面积约为190万平方公里,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别称“千岛之国”。印尼人口有2.54亿,居世界第四。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

  韩国

  出席领导人:总统 朴槿惠

  大韩民国国土面积10.02万平方公里,人口4904万。韩国是亚洲经济四小龙之一。

  墨西哥

  出席领导人:总统 培尼亚

  墨西哥合众国国土面积为197.3万平方公里,人口达1.2亿。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北美自由贸易区成员,世界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同45个国家签署了自贸协定。

  俄罗斯

  出席领导人:总统 普京

  俄罗斯联邦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作为俄罗斯前身的苏联,曾是世界第二经济强国。

  南非

  出席领导人:总统 祖马

  南非共和国是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国家,国土面积122万平方公里,人口4838万。南非属于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也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其国内生产总值占非洲国内生产总值的20%左右。

  土耳其

  出席领导人:总统 埃尔多安

  土耳其共和国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面积78万平方公里,人口8162万。土耳其在国际社会中享有“新钻”国家的美誉,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美国

  出席领导人:总统 奥巴马

  美利坚合众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波多黎各自由邦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美国是世界最发达的国家,是目前唯一的超级大国。

  澳大利亚

  出席领导人:总理 特恩布尔

  澳大利亚联邦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土覆盖整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奉行多元文化。澳大利亚是一个后起的工业化国家,自然资源丰富。

  加拿大

  出席领导人:总理 特鲁多

  加拿大是北美洲最北的国家,为全世界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加拿大是西方七大工业国家和世界十大贸易国之一。

  德国

  出席领导人:总理 默克尔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是由16个联邦州组成的联邦议会共和制国家。是欧洲联盟中人口最多的国家。德国是经济发达的国家。也是欧洲最大经济体。

  印度

  出席领导人:总理 莫迪

  印度共和国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面积约320万平方公里;印度也是世界人口大国,约有12.4亿人口,位居世界第二。  印度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意大利

  出席领导人:总理 伦齐

  意大利共和国是欧洲南部国家,主要由南欧的亚平宁半岛及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岛屿西西里岛与萨丁岛所组成。意大利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也是欧洲的第四大经济体。

  日本

  出席领导人:首相 安倍晋三

  日本国是由本州、四国、九州、北海道四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日本是世界第三经济大国。

  英国

  出席领导人:首相 特雷莎·梅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由不列颠岛(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爱尔兰岛东北部的北爱尔兰和周围小岛,以及十四个海外领地组成。英国是世界上第六大经济体,欧盟内第三大经济体。

  欧盟

  出席领导人:欧洲理事会主席 图斯克

  欧盟委员会主席 容克

  欧盟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初始成员国有6个,现拥有28个会员国,人口超过5亿,正式官方语言有24种,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沙特阿拉伯

  出席领导人: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 穆罕默德

  沙特阿拉伯王国是位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上的国家,国土总面积225万平方公里,人口2735万。沙特的石油资源极其丰富,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居全球之冠,约占世界总储量的1/4。

  (附录)

  嘉宾国领导人

  乍得总统 代比

  埃及总统 塞西

  哈萨克斯坦总统 纳扎尔巴耶夫

  老挝国家主席 本扬

  塞内加尔总统 萨勒

  新加坡总理 李显龙

  西班牙首相 拉霍伊

  泰国总理 巴育

  国际组织负责人

  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

  世界银行行长 金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 赖德

  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 卡尼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古里亚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

标签: 领导人;G20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