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获全国田径锦标赛800米和1500米冠军 浙江女将收获双金
2016年09月19日 05:01:0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叶星辰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叶星辰) 9月16日晚,在201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来自金华的郑小倩以4分24秒28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17日,郑小倩继续发力,以2分07秒75的成绩拿下女子800米冠军,成为本届赛事的双冠王。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同一项比赛中拿到两块金牌。

  “太惊险了。”说起1500米比赛的情形,郑小倩还是有些心跳加速。在当天比赛中,郑小倩在最后200米时率先发起冲刺,将第二名甩在了身后20多米的距离。不过因为冲刺太早,导致后程速度提不起来,在最后六七米时才发现身后有选手追了上来,最终比拿到亚军的四川选手刘芳快了仅0.02秒。

  郑小倩最近的成绩不错,从去年开始,已经连续夺得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女子1500米冠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冠军,今年6月又拿下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女子1500米冠军。如此辉煌的成绩,很难想象1500米只是郑小倩的兼项。记者了解到,此前郑小倩一直主攻800米,为备战2017年全运会,才从去年开始正式参加1500米比赛,没想到成绩如此出色。

  接下来的时间,郑小倩的主要任务是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郑小倩在金华市体校的教练伍金华对于爱徒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说:“郑小倩的水平在国内甚至亚洲已经达到一流的水准。”据了解,今年5月17日举行的世界田径钻石联赛上,郑小倩跑出个人最好成绩4分10秒32。

标签: 女子;冠军;成绩;比赛;金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19298383269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