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去年至今887人次因欠税被阻止出境 税法宣传走进校园
2016年10月14日 15: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张冰 张歌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4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歌)浙江大学的施艳皎同学今天在学校听了一场“营改增”政策专题讲座,感觉受益匪浅。她说,自己学的财务管理专业,将来极有可能从事财会方面工作,今天有机会学习“营改增”税法相关知识,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会非常有帮助。

  施艳皎听到的这场专题讲座,是“七五”普法税法宣传教育暨“税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的部分内容。浙江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司法厅、省教育厅作为主办方,今后还将组织更多网上、线下活动。

  浙江省地税局常务副局长劳晓峰介绍,2015年至今,浙江被列入不准出境通报备案对象的欠税人达2650人次,被采取阻止出境布控措施的欠税人达887人次。作为税务部门,有责任为广大师生创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过税法宣传、办税辅导等方式,帮助大家正确树立纳税意识、降低创业成本,防范税务风险、推动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税法宣传教育,使全社会税收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税收法律知识深度普及,普法宣传机制稳步健全,税务人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全面提高,社会税收共治全面推进,进一步形成崇尚税收法治的社会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活动期间,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省税务学会将依托中国财税博物馆争创首批教育示范基地。同时,还将推进法治税务文化建设,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在这一过程中,主办方将综合利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等多种形式,实现全省税法宣传的全媒体、全过程、全覆盖。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打造新媒体税收法治宣传品牌。

标签: 普法;税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45503670256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