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党校省管干部进修一班学员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忠诚干净担当打造浙江铁军
2016年12月01日 15:27: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唐闻捷 徐晓东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唐闻捷 徐晓东)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的干部。省委党校2016年第四期省管干部进修一班全体学员,在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时表示,要按照省委“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标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思想理想信念根基,严守政治纪律、严把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坚持严字当头,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共同努力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大家认为,省委十三届十次会议是在浙江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标杆省份这一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会,又是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的动员会。全会把握历史方位,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忠诚担当,充分体现了省委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担当,坚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定力,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和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的坚强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力求学深悟透,正确认识,担当责任,扛起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为全省“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贡献力量。

  学员俞志壮说,全会对浙江省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作了擘画,对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担当好一个民政部门干部的责任和使命,秉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坚守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困难群体在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标杆省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

  学员潘璋德说,全会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从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要求出发,把全面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会议的鲜明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抓“关键少数”、抓干部这个“决定因素”,从而以上率下实现新使命新要求的责任担当。

  学员张雪樵谈到,从严治党,打造铁军,首先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宋代徐积在《和倪敦复》中写道:“金城不可破,铁壁不可夺“。党的干部只有具备忠诚之魂,方可谈敢于牺牲自己利益乃至生命的铁血精神,方可谈攻城拔寨、无坚不摧的铁拳,方可谈政治牢靠、立场坚定的铁军。其次,要持“铮铮铁骨”做人硬气,做事公正,像“铁面御史”那样不畏权贵、不徇私情、清正廉洁。其三,应当具备“点铁成金”的本领,善于抢抓机遇,建功立业,真正在高水平小康建设的征程中勇立潮头。

  学员黄文泽认为,全会作出从严加強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就是要增强干部的干事担当意识,必须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情、严而有惠、严而有终,从制度上䃼齐短板,在更高更严更实的要求上,明确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学员陶诚华说,全会作出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非常关键也十分必要。抓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完善考核指标,同时也要接地气,符合不同部门不同地方的特点,富有创造性地特色,让不同岗位的干部都能在各自岗位脱颖而出。

  学员班班长周维亮表示,浙江要勇立潮头,做全国发展的模范,全省上下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干部是关键。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就是要对干部关心爱护、从严管理、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浙江的工作要走在前列,就要保持清醒头脑,中央给予浙江很多荣誉,不能自满,要勇挑重担、敢承责任,实实在在地做好各方面工作,为浙江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省委党校;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学员;铁军;忠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