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等8家单位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12月05日 15:26:31 来源: 浙江在线 曾杨希

  编者按:根据省委的部署,2016年6月至8月,省委巡视组对24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并分别向省委“五人小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专项巡视情况。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按规定陆续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浙江在线分3期报道反馈情况。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宁波海事法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指挥部、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工程学院等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反馈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切实在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政治意识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积极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按照《干部任用条例》选拔任用干部,班子作风民主,团结务实。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不规范、机制不健全,存在廉政风险。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有漏洞。作为党委工作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干部精气神不足,缺乏克难攻坚精神。

  省委党校: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党校认真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积极推进红色学府、示范党校建设,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和干部人事制度完善。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校阵地建设抓得还不够紧,落实党校姓党的要求还有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有欠缺,选人用人工作尚有不足。从严治校不够到位,管理存在松软现象,执行公务接待、财务等制度规定不够严格,课题经费报销管理不规范,对教职工管理偏松偏软,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管缺失,有的部门长期存在账外资金,有的部门违规发放津补贴,厉行节约做得不够好。

  省社会主义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共识教育”为宗旨,围绕教学、立足科研,结合实际走出了特色办学的路子,在教育培养统一战线两支干部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好,班子的合力不足,有的领导干部精气神不足,缺乏担当意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够高。学院管理和办学秩序不够规范和严肃,没有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功能,离统一战线政治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的标准和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党风廉政建设缺失,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够有力,各项制度建设严重滞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违纪问题仍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求不够严,违规领取课题奖励和科研业绩考核津贴,个别领导干部多头享受福利待遇。资产经营监管不到位,承包经营费明显偏低,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嫌疑和较大的廉政风险。

  宁波海事法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海事法院党组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法治浙江”建设和“海洋强省”战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连续多年收结案数和司法透明度测评居全国海事法院首位。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不及时、不坚决;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整体合力欠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举措偏松偏软,对一些违规现象未能及时开展有效监督,履行“两个责任”存在缺位现象。执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理规定不坚决,一些领导干部政治敏感性不强,规矩意识欠缺。资金存放、司法诉讼款项处置存在系统性廉政风险。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监督管理不严。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管党治党,努力履职尽责,改进和完善管理制度,推进巡察、审计等监督工作,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传达贯彻省委精神不到位,省委部署的个别重点工作推进进度滞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干部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建比较薄弱,党内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班子分工不合理,监督制约机制欠缺。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够严格,“近亲繁殖”现象比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未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一段时期风气不正,存在“买官卖官”的问题。“靠房吃房”,并利用掌握的房产资源进行利益输送;执行财经纪律松弛,资金监管缺失问题相当突出;资产监管不到位,一些项目招标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

  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指挥部: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援疆指挥部党委把牢正确方向,积极融入融合,援疆工作成绩和经验得到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充分肯定,重视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总体较好。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凝聚人心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大,争取民心、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工作还不够到位,当地干部群众对浙江援疆的知晓度还不够高,获得感还不够强;有些援建项目的立项调研论证还不够充分,项目建成后效用不明显或被改变用途,对地市援建工作监管、指导还不够有力,部分地市援建的少数项目出现被层层转包、工程款被挪作他用、工期延误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款接待、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不够规范,存在超标准购置办公设备、无依据发放各类津补贴和奖金、接受施工方吃请等问题。

  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重视公司的稳定与安全,积极扩展业务,业绩稳步增长,顺利实现了向省属国有集团公司的平稳过渡。 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基础薄弱,基层党员管理存在宽松散现象。资金资产管理方面有漏洞,存在违规套现、长期出借重要资产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有力,违规配置使用公车、违规购买购物卡和礼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仍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干部政策不严肃,存在兼职兼薪的情况,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

  宁波工程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针,着力提升应用型高校办学理念,重视制度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班子团结务实。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投入精力不足,思想政治工作比较薄弱。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 “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办公用房整改迟滞;对合作办学、科研经费等领域的监管有漏洞,存在廉政风险。一些工程和物资采购未能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执行干部政策不严肃,违规选拔配备领导干部,干部管理政策执行不到位,干部工作前瞻性、计划性、严谨性不够。

标签: 省委;违规;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