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村网商家庭一年多挣2万
阿里研究院和西南财大发布报告
2017年01月17日 05:35: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昨天下午,阿里研究院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农村网商发展研究报告2016》。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超过3160亿元,其中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3.48%,高出城市四个百分点。农村网络零售额在全国网络零售额的占比持续提升,上半年已经达到14.14%。

  报告显示,在家庭特征类似的条件下,与无网商农村家庭比较,网商提高家庭平均收入2.05万元,提高家庭财富21.3万元。网商发达的农村,村民的幸福感也更高。由于农村地区的网商发展,当地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配套也应势而生,使得农村民生环境得到改善,农民的生活满意度也大大提升。

  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盛振中认为,未来两三年,农村网民增速仍将高于城镇网民增速,预计2018年中国农村网民规模将达2.4亿,农村网购使用率(即农村网购用户占农村网民比例)将超过60%。

标签: 农村网络;农村网民;研究中心;生活满意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