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年浙江省教育要做9件实事 教育大礼包看看都有啥
2017年01月23日 09:1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丹丹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丹丹) 1月22日,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以在全国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为主线,准确把握浙江历史新方位,履行教育新使命,以铁军精神推动浙江教育新发展。

  在会上,2017年我省教育要做的9件实事也同时公布,包括:启动实施学前教育扩容工程,新(改)建幼儿园200所,填补学前教育有效供给短板;资助重点县(市、区)中小学校引进50名外籍教师,资助150名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公派出国研修,资助800名高校优秀学生公派出国交流学习;为全省中小学配备两万套移动学习终端,资助全省中小学校建设500个学科教室(其中100个高中通用技术学科教室)和100个创新实验室,为全省中小学6000个教室改造照明环境;开通浙江省智慧学习广场,新开发1000个微课资源,为家庭教育建设100节微讲座资源;启动新一轮“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在全省遴选培养350名骨干校长和教师,启动建设500个名师网络工作室;推进校园足球发展,在全省中小学校新建成120个五人制或七人制笼式足球场;完成50%中小学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机构达标工作,建成300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推进中小学校食堂量化等级建设工作,实现95%以上公办中小学食堂餐饮服务量化等级B级以上;推进下沙省高校人才公共租赁房建设,实现主体结构结顶,完成投资8000万元。

  2017年是我省深化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省教育厅强调,扎实做好2017年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要推进深化教育改革和开放,确保高考改革平稳落地;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动高等教育上水平;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标签: 教育;浙江;实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