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切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熊建平赴文成指导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处置工作
2017年02月04日 03:27: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成明 周琳子 戚祥浩 县委报道组 赵慧聪

  浙江在线文成2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汪成明 周琳子 戚祥浩 县委报道组 赵慧聪) 2月2日上午8时许,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4间四层半农民自建房发生坍塌事件。事件造成9人被困,目前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其中7人死亡、2人生还,伤者正在医院得到有效救治。

  事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受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委托,2月3日,副省长熊建平率工作组赶赴文成,看望慰问伤员及奋战在搜救处置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公安消防官兵,指导下一步工作。

  熊建平一行赶到文成后,直奔现场查看情况。当地党员干部正在进行后续处置工作。熊建平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要求认真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处理和家属的抚慰工作,切实保障因故迁出群众的生活。

  随后,熊建平听取了当地有关情况汇报。他代表省委、省政府肯定温州市、文成县两级在此次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中的人员搜救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熊建平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住房安全,按照“一幢都不放过”的要求,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以赴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要切实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事件原因调查,尽快拿出科学、客观、公正的事件调查报告。要着眼长效治理,建立健全农民自建房建设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下午,熊建平又来到收治其中一名伤员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病房内,伤员在亲人的陪护下正安心接受治疗。熊建平细心了解伤情,并要求医疗部门全力以赴救治伤

标签: 搜救;伤员;党员干部;建房;救治;工作;文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