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消防部门督改火灾隐患4776处
2017年02月07日 03:52: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孙菊红

  浙江在线杭州2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孙菊红)2月6日早上,省安委会发出一号明传电报,通报了天台县“2·5”重大火灾事故,要求在全省立即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省安委会提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在深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动员各级力量,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和整治辖区内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尤其是要切实加大对小休闲场所、小旅馆、小饭店、小歌舞厅、小放映厅、小网吧、小商铺、小加工点等场所的检查整治力度,做到逐个区域、逐条街道、逐个单位过滤,发现火灾隐患,坚决彻底整治。

  省安委会要求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将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与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省“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攻坚战行动、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等安全管理工作,推广“智慧用电”等事故防控先进适用技术,建立遏制重特大事故“双预防”机制,确保各项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派出的工作指导组已于2月6日一早赶赴台州,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处置等善后工作。


标签: 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安全生产责任;重特大事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7301372122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