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不良贷款五年来首次“双降”
2017年02月08日 04:59: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章卉 李知政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李知政)我省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拆解“两链”风险,加大困难企业分类帮扶和不良贷款处置力度。随着一系列组合拳的展开,防控金融风险的效果已初显。

  记者从浙江银监局获悉,截至2016年末,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1776.9亿元,比年初减少31.59亿元;不良贷款率2.17%,比年初下降0.19个百分点。这是我省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双降”。

  一直以来,浙江民营企业之间互保、联保盛行,或有杠杆高、风险大。对此,浙江银监局大力推动开展“化圈解链”,从降低或有负债角度推动企业降杠杆。一方面,加强监测和风险预警,创建“两多一过”(多头授信、多头担保和过度授信)监测体系;另一方面,按照“一事一议、一户一策、一圈一法”的思路,做好担保圈的拆解。

  对于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形成“政府牵头、银监引导、协会会商、企业自救、银行帮扶”五位一体分类帮扶工作机制。据浙江银监局不完全统计,至今已采取帮扶措施的企业有6500多户,目前企业经营初步稳定的有1500多户。

  此外,我省不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创新处置方式。例如,4家银行试点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合计金额83亿元。同时,推进互联网押品平台的深度应用,建立浙江银行业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平台。截至2016年末,该平台共发布押品资产13471项,评估总价接近900亿元,通过线下交易方式成交将近1500笔,总金额超过50亿元。

  

标签: 银监局;浙江;帮扶;不良贷款率;杠杆;双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