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高院首批124名员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2017年02月11日 07:08: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孟焕良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孟焕良)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2月10日下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大法庭里,首批124名员额法官身穿法袍,右手握拳高举,庄严宣誓。

  据了解,去年省高院通过入额考核(考试),客观准确评价法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并经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遴选,确定124名首批入额法官。这是司法体制改革后,该院首次进行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省高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审判员谢静华说:“作为一名年轻法官,看到老法官驾驭庭审娴熟老练,判断事实准确客观,制作的裁判文书说理通透,非常羡慕和敬佩。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员额法官。我告诉自己,要有担当,要有定力。”

  作为一名资深法官,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陈光多说,员额法官主审案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一线办案法官的关心和信任。今后,他将更加注重学习、勤奋工作和严格执法,不忘求学时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初心,为实现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标签: 法院;高院;省高院;法官;宣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