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年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G20元素多 小姑娘徐子琪长高了
2017年02月11日 07:56: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陈瑜思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湛 通讯员 陈瑜思)“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杭州大剧院,悠扬的歌声带着我们走到了排练厅。

  大眼睛,齐刘海,小兔牙,粉纱裙,徐子琪手握扩音器,正在休息室练声。

  徐子琪,就是被张艺谋导演相中,在G20峰会文艺演出上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而一炮走红杭州的小姑娘。

  妈妈李珺一边指导她的音准,一边还忙着给她化妆。外婆拿着夹子,定型水,准备再给她理一理头发。

  G20峰会文艺演出后,半年过去了,徐子琪长高了,整牙也初见成效。她的妈妈很逗,边说边笑:“吃瓜群众再也不用担心我们的牙了。”

  这几个月来,徐子琪不是在演出,就是在去演出的路上。她总会拖着一个粉色行李箱,里面有礼服、靴子、化妆包、暖宝宝。

  她还有一个“吉祥物”,走哪都不落下,就是作业。有时候,一天赶四五个场,她就在车里完成作业。

  即使她红了,活动多了,学习丝毫没有影响。“期末考试,语文98分,数学99分。”徐子琪很自豪。

  用妈妈的话说,“她是杭州青少年宫的孩子”。她在这里成长,从这里走到G20峰会文艺演出的舞台。现在,她是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小歌手表演队小演员。3周岁起,她在这里,参加小歌手表演、舞蹈、体操、绘画的兴趣班,“当时走路还不稳呢,跳起舞来摇摇晃晃。”

  休息时,她就是一个小话痨,和妈妈、外婆分享学校里的趣事,手舞足蹈。一到练习的时候,她秒变“正经脸”,和自己较劲。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一遍不行,再来一遍。

  昨晚7点半,徐子琪走进了剧场,准备上台。她将和青年歌唱家何飞舟合作,再度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从2月9日开始,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杭州少儿艺术团打造的“杭州少年新春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再度启幕。音乐会到今年已是第十九届。本届音乐会照例分设民乐、交响乐和声乐三个专场,分别由杭州少儿艺术团民乐团、交响乐团、合唱团的300多名小演员共同献演。

  今年的音乐会,G20元素特别多。比如,杭州市长寿桥小学京剧社团的方彤安、楼佳睿,在少年宫的民乐团小团员们的伴奏下,表演了《霸王别姬》。他们俩演的《霸王别姬》,去年G20峰会期间,曾在楼外楼给参会的夫人团表演。 

标签: 少年;新春;音乐会;大剧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