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节后10天,各地干部在忙啥——浙江“铁军”加油干
2017年02月13日 04:1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当一些人还在微信朋友圈晒着过年举家出游的照片,互相“拜晚年”,在浙江大地,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节奏,早早褪去了这样的“年味”。

  在过去10天里,他们下基层、跑工地,走企业、访农户,勤调研、开大会……一项项呈现台前的“集体作业”,是一个个阶段性的目标,暗含着2017年发展的雄心。

  时不我待抓紧干

  节后第一周,党员干部们都在哪儿?

  2月3日,新年首个工作日,宁波——

  这是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88个重大项目同时破土动工,总投资超过千亿元。当天下午,宁波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党政正职、40余名优秀企业家和3位在外商会会长等出席全市推进浙商甬商创业创新大会,“宁波帮”的优良传统被再次弘扬;

  同一天,在丽水——

  这是挥汗如雨的人行道旁。新春植绿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连续7年的开年第一课。短短几个小时,党政一把手带头,4600余人共植树两万多棵;

  2月4日,杭州——

  这是庄严肃穆的万人会场。省人民大会堂内寂静无声,大屏幕上的画面也因此分外刺眼:上班时间拨打咨询电话56次,48次无人接听;为办一件事先后跑了6趟政府部门,每次得到的说法都不一样……杭州深化作风建设万人大会上,对十多家单位的视频逐一曝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如坐针毡;

  2月7日,温州——

  这是期待新生的城中村改造现场。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3个城区街道,查看城中村改造现场及安置房建设情况,并以此为议题召开新春第一个专题会议。

  这一份时不我待、开春大干的紧迫感,也从网下延伸到了网上。

  2月5日,“衢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今年以来点击量较高的一条信息:2016年度县(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结果。通报上,各项考核结果逐一列出,即便是休息日,也给党员干部们上紧了弦;

  无独有偶。2月6日,“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当地政府近日出台的《湖州市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政策十八条》,同样点击率很高;

  从2月3日上班第一天至今,全省各地干部已纷纷锚定新方位,展示新作为,忙得不可开交,忙得不亦乐乎。

  抓住关键有序干

  在城市,在乡村,在会场,在网上……活动不同,形式各异。仔细梳理,他们忙的事儿都离不开3个关键词:发展、民生和作风。

  ——图发展,各地紧紧抓住牛鼻子,纷纷把念好“拆治归”三字经作为工作重点。

  在新年伊始就招商引资,和宁波新一年的定位有关。宁波市委主要负责人就在会上表态: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把宁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名城名都,推动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为民生,让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

  在温州,今年全市重点改造范围内计划完成81个行政村(另10个自然村、区块),共计30970户以上,目的只有一个:努力实现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嬗变。

  在丽水,生态从来都是一张金名片。丽水市委主要负责人在植绿现场说,全市人民都要守护好绿水青山,让丽水的生态底色更亮丽,让好山好水好空气主客共享。

  ——转作风,为的是以最铁的担当,破除“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顽疾,推动形成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鲜明导向。杭州市委负责人说,这是站在“后峰会、前亚运”新起点上,杭州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抓手和要求。今年杭州要打赢“六场硬仗”,尤其需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动力源泉和保障。

  忙而不乱,忙中有序,“发展”“民生”“作风”这三个关键词,让浙江党员干部们繁忙的足音显得异常悦耳动听。

  融入血液加油干

  为什么在浙江,党员干部们一开年就忙得这么不可开交、忙得这么紧锣密鼓?

  其实,作为“以全面建成小康标杆省份”为目标的浙江,这份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早就融入党员干部的血液中。

  他们深知,经济发展的脚步慢不得,百姓对民生改善的期盼等不得。

  为了这份紧迫感和使命感,全省很多地方的第一周、甚至第一天,就纷纷祭出“暗访”秘笈,曝光不作为、慢作为,给大家上紧发条,提振精气神。

  2月4日,节后上班第二天,杭州举行的这一场作风大会,就让市作风办煞费苦心:不仅播放多段现场暗访视频,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更亮出了“三公”经费、违纪违规行为等几组未曾公开的数据,让大家绷紧思想这根弦,在新的一年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加油干,源于发展经济的刻不容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油干,源于改革创新的马不停蹄: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不断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加油干,源于改善民生的义不容辞:践行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

  加油干,更源于淬炼作风的时不我待: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

  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有了这样一支忙碌并快乐着的干部队伍,新的一年,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对浙江这片热土寄予更多期待。


标签: 加油干;干部;铁军;浙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