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旅联姻 筑巢引客
2017年02月18日 07:39: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之遥 林云龙 通讯员 徐芳


1.png

  特色果蔬精品园“鸟巢”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参观。

2.png

  远远望去,田野里支撑起来的白色半球形庞然大物就是“鸟巢”温室大棚。

3.png

  游客在“鸟巢”内参观特色农产品。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之遥 林云龙 通讯员 徐芳)现在每逢节假日,绍兴市上虞区的许多上班族都喜欢往一个“鸟巢”里钻,这个“鸟巢”有何特别之处?

  近日,记者赶到上虞区丰惠镇三溪村,远远就能看到一个白色半球形的庞然大物罩在田野上,这就是大家口口相传的“鸟巢”。“鸟巢”内,各种无土栽培的果蔬枝繁叶茂,长势喜人。里面还有一个鱼池,许多红鲤鱼在里面嬉戏。“鸟巢”中间竖着一个圆锥状的无土栽培架直达棚顶,乍看之下像是科幻片中的“基地”。

  基地负责人梁骏告诉记者,“鸟巢”其实是一座高科技温室果蔬精品大棚,2015年被台风“灿鸿”损坏后,经过近一年的重建,已经恢复了种植经营,开启了转型升级之旅。2017年以来,基地从传统的蔬菜种植向农旅融合的方向发展,通过现代农业示范发展生态休闲旅游,转型成果喜人,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在“鸟巢”体验到了农耕的乐趣。

  梁骏还兴奋地说,自己最近在学习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政策主要体现为“三区、三园、一体”,其中“三园”指的是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一体”是指田园综合体,而“鸟巢”项目恰恰是“三园”“一体”的探索和实践,一号文件对农业创新的确是一支强心剂。

  丰惠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凯告诉记者,丰惠镇作为上虞区的一个农业大镇,像“鸟巢”这样投资千万元级别的基地还有6家,其中3家取得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示范企业称号。目前,中央一号文件的落地政策《关于上虞区2017年现代农(林)业发展政策意见》已经出台,将加大力度扶持农旅结合的产业,着力做好“美丽农业”文章。

标签: 鸟巢;果蔬;无土栽培;游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83353289320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