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季后赛 广厦请像昨晚这样去战斗
2017年02月20日 05:34: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楼栋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栋)双加时,135∶132,广厦如愿在主场拿下最后一场常规赛的胜利,争得了常规赛第四的排名,以及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全场胶着的对决,也为观众奉献了一个砍下73分的“寂寞大神”。这是一场双方都为自己赢得了尊敬的比赛,让现场亲历者不由得从内心希望,从这里出发走向季后赛的双方好运。

  73分是“寂寞大神”

  给上海队的礼物

  48分钟得了51分,两个加时赛一共得了22分,外号“寂寞大神”的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把赛场变成了自己展示个人超强能力的战场。

  从上海队的技术统计来看,就这场比赛而言,全队的火力点就两个外援,到了单外援的第四节和加时赛,就只剩下弗雷戴特一杆枪。问题就是,赛前就知道上海队就是“寂寞大神”一个人的球队,广厦对他的防守针对性足够强,仍然无法阻止他用各种方式、在各个位置得分,甚至连阻止他接球都要付出代价。

  第四节最后4.4秒,落后2分的上海队发界外球,至少三个广厦球员全力围堵准备接球的弗雷戴特。裁判鸣哨并在观看录像后认定犯规发生在暂停之前,送给弗雷戴特两次罚球机会,等于送给他扳平比分的机会。

  也许觉得站在罚球线上的扳平不够刺激,第一个加时赛最后一秒,上海队落后3分,已经没有退路的弗雷戴特迎着立在他身前的林志杰强行命中。又是经过录像回放,裁判判定是三分球。

  毕竟,五个人的篮球变成独角戏,上海队指望每一次出牌都靠弗雷戴特这个“王炸”,终究是不可行的。“寂寞大神”也无法保证在打了54分钟后,还有充足的体力每一次都把球送进篮筐,但超过全队总分一半的得分,也足以“封神”。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刘鹏透露,因为弗雷戴特在美国的妻子即将生产,俱乐部同意他回家陪伴,至少会耽误一场季后赛。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前提,“寂寞大神”使出了十二分的努力,希望为自己的球队送上一份礼物。

  三场大考

  为广厦季后赛打足了气

  “这场球能赢下来确实很不容易。全队防守也好,拼劲也好,做得相当不错。整个赛季,到最后几场比赛,大家的精神面貌、积极性都做得非常优秀。今天按照我们准备会和训练的要求,做得非常努力,非常艰难地赢了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广厦主帅李春江的语气已经相当平和。能打退砍下73分的弗雷戴特,广厦也站出来一个得了48分的福特森,但与上海队最大的不同在于,广厦有更多的球员参与到比赛。

  拼了42分钟、得到22分的“队魂”林志杰不必多言,为了对抗拥有张兆旭的上海队优势内线,苏若禹顶了30分钟,在第一个加时赛用搏命的前场篮板拼下四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一整个赛季因为与李春江的父子关系饱受非议的李金龙,本场8投4中的三分球同样可以说是赢球之匙。

  都说广厦年后的赛程堪称魔鬼,尤其是对广东、辽宁和上海这三场,赢面不大。这三场硬仗,对抗强度也的确达到了季后赛的级别,广厦硬是拼下两场,这种经历对于即将开始的季后赛而言,其意义不言而喻。

  “后面几场比赛确实打得非常艰难,我们在客场和主场都非常尽力。一个赛季走到现在,我觉得大家总体上按照我们赛前所说的,在努力去做。虽然中间因为伤病的影响,年轻队员出现一些错误,输了几场比赛,我也觉得很正常。”李春江说。

  在主场为常规赛完美收尾,广厦最终力压辽宁获得第四。但是此时,李春江并不愿意对这个成绩点评,他甚至说:“我现在真不知道辽宁情况怎么样,比赛打完出来就开会,我对排名也不清楚,对不起啊。”

  我们愿意把这理解为昔日金牌教练的“眼格”又回来了,常规赛第四?广厦喊要进总决赛已经不止一年了吧。至于如何实现,广厦终于为自己打好了模板——就像昨晚这样去赢。

标签: 李春江;广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205226279781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