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行浙江省分行创新探索提效能 党建与业务“比翼齐飞”
2017年02月27日 04:05: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力

QQ截图20170227035819.jpg

 农行浙江省分行党员挂职干部叶文(右二),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走访农户。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夏水夫 朱世恩)在中国农业银行常山芳村支行营业厅的墙上,挂着4张照片,上面是支行党支部书记郑红军微笑地站在党旗前。

  原来,中国农业银行衢州分行每季度都会举行一次“党旗前照相”活动,对该季度业务发展迅速的网点进行表彰,受到表彰的网点,党支部书记代表员工在党旗前拍照。“党旗前照相”这份荣誉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以“党建”为中心促进员工业务发展的氛围已然形成。有着1599个党组织、1.2万余名党员的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从抓自身建设出发,狠抓基层党建,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

  在农行浙江省分行935个营业网点,1912名党员柜员、305名党员运营主管均佩戴党徽上岗。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是农行浙江省分行基层党建的一个缩影。农行浙江省分行按照“把支部建在连上”的要求,把单独党支部建到网点和省市县行本部管理单元。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制定《党支部书记工作指引》和履职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轮训,确保既懂业务也懂党务。每年开展“百名优秀支书”“党员岗位标兵”评选,重点培养、优先使用,一批政治过硬、业务拔尖、善带团队的党员骨干脱颖而出。

  目前,农行浙江省分行100%的部门、82%的网点主要负责人兼任支部书记,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去年,农行嘉兴市分行党委还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经营形势越严峻,越要强化党建工作,只有通过党建聚人心、树信心、明思路,才能把握工作主动权。”农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说。

  该行创新提出“三线一网格”双基管理体系,坚持党建线、纪检线、运营线和网格化团队一起抓,以党建把握方向,以一级支行纪委书记专职派驻制监督行为和作风、筑牢廉政基石,以运营主管责任再落实管住营业场内场外的风险,以网格化团队文化建立起新型劳动关系,激发正能量。

  党建带经营、思想带行动。通过引领,广大党员走在前列,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敢于亮剑,让群众看到了一支攻坚克难的铁军队伍。近年来农行浙江省分行累计发放信用贷款近2万亿元,新增用信不良率控制在0.16%,成功处置不良贷款351亿元。

  在提升业务的同时,农行浙江省分行专门出台方案,提升机关效能,对“慵懒散慢奢”、“中梗阻”、享乐主义等现象动真格,在全行上下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干净干事的氛围。

  而这风清气正的背后,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热情。2014年6月,农行浙江省分行与省委组织部联合发文,先后选派三批857名党员干部到乡镇挂职,担任专职分管金融的乡镇长助理,被基层干部和群众称为“融资顾问”。建德市寿昌镇是个千年古镇。吕树峰原是农行建德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他担任寿昌镇镇长助理后,镇里安排他分管财政。吕树峰把首批筹资重点聚焦在投资总额达5.4亿元的“寿昌中心镇建设项目”上。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3.3亿元贷款顺利获得农行浙江省分行审批。目前,寿昌镇已有多个项目和农行达成合作。

  据介绍,这些党员骨干到全省460多个重点乡镇,在项目融资、招商引资、拆迁改造等方面出智出力,惠及农户300多万人。

标签: 浙江省;农行;分行;党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