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1年为企业降成本超千亿 亲清关系激活力
2017年03月01日 15:05:33 来源: 新蓝网

  一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显著成效,相关政策出台为企业降低成本超过1000亿元,浙商回归项目到位资金3450亿元,比上年增长12.5%。这是记者从2月28日在杭举行的我省非公经济人士和省直有关部门座谈会上获悉的情况。

  去年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题为《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省委统战部会同民建省委会、省工商联、浙商总会,组织33位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和省直有关部门一起重温讲话、交流感悟、总结经验、展望前景。

  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省上下努力建设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标杆省份。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要求领导干部要当好亲商、安商、富商的“店小二”;出台了《关于落实“五个着力”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解决融资难、放开市场准入、清理审批事项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有力的举措;省委政法委等5家单位共同出台了《关于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企业经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此外,省级各部门还出台了关于降低企业成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征税改革、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等一系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文件。各市党委、政府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和指导意见,努力为民营企业破解难题,推动转型升级。各项政策收到了明显实效。据统计,一年来,我省相关政策的出台为企业降低成本超过1000亿元。不仅如此,去年,我省新设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全部新设市场主体的98.7%,非公经济的优势和活力继续提升。浙商回归工作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大家认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浙江走在了前列、树立了标杆,也体现了鲜明的浙江特色。接下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大家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标杆省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15391520718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