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政商关系全国最佳 政企共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017年03月01日 15:05:35 来源: 杭州网

  28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杭州上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一周年学习贯彻专题论坛,众多政府部门领导、企业家以及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据浙商研究会去年的研究报告表明,虽然不能说不存在问题,但浙江省的政商关系是全国范围内是最好的,因此大部分企业在近年来都能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我们在报告中得出了三个结论:浙商的官员比较文明,浙江的官场比较健康,浙江的政商关系比较正常。”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在现场对浙江的政商关系表示认可。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应如何与政府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浙江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胡剑锋认为,成功的企业家必须有充分的政治敏感性,对大形势有准确的判断力。当企业遇到问题时,企业家应该把政府当成自己的“娘家人”,公开透明地反映真实诉求,营造健康清廉的政商新生态。

  针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家代表也在现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金星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岷认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关键在于公平公正,其中“清”不是无所作为,而是敢于担当。杭州利星名品百货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也希望政府能够成为企业坚实的后盾,企业应在自立自强的基础上与政府保持紧密的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1540610136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