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亲清”一年 33位浙商大佬重温3·4讲话精神
2017年03月01日 15:05: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丁谨之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丁谨之)2月28日消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3位浙商大佬聚集一堂。他们为什么而来?在会上都说了什么?2月2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会同浙商总会、民建省委会、省工商联举行非公经济人士和省直有关部门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我省打造成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标杆省份。33位非公企业家谈一年来我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感受体会,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展望前景。

  去年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题为《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我省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掀起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3·4”重要讲话的热潮。

  去年4月5日,也在这一会场,我省举行座谈会,当时10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或工作实践谈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一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探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建设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标杆省份,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前夕,这些浙商大佬又有什么样的心里话想说呢?记者带来现场报道。

徐冠巨 传化集团董事长

  去年3月4号,我非常荣幸,作为浙商的一员,向总书记做了汇报,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一直鼓舞着我们。总书记对“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五个重要”的阐述,更加坚定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一年来,我们着力以物流事业为突破,引领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实体经济。去年10月份,我们发布了传化新30年发展战略,我们将把传化集团打造成为“开放、共享、共生、连接”的平台型企业,努力营造“生产制造与生产性服务协同发展”的新生态,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汪力成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

  近一年来,作为非公有制企业代表的浙商群体,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各级政府从诸多方面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鼓励、支持、引导和政策落地落实,民营企业感受到政府服务环境在“清、亲两风”的氛围中逐步改善。结合过去一年的实践与思考,(我认为)如何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更强的安全感、对未来更充满信心可能是解决问题的“牛鼻子”,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将习总书记3.4重要讲话的精神真正逐级落到实处。

王水福 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

  30多年来,西子一直做实业,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继续做实业的信心。近年来,西子不仅实现了电梯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和核心部件出口,还转型升级进入航空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是非常痛苦的过程,但是我非常有信心走向高端制造。高端制造业是一个机会,我希望在这个方面形成混合经济,合作共赢。在这里我也表个态,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遵纪守法办事情,正大光明搞经营。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15427559871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