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惠若琪的生日派对被浙江女排“搞砸”了
2017年03月05日 09:09: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刚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我不敢看了,心脏有点受不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记者身边的一个同行捂着眼说道。

  这是昨天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的比赛,对阵双方是坐镇主场的浙江女排和客队江苏女排。浙江女排在开局就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了关键的第五局。

  从11平、12平、14平,到15平、16平、17平……在第五局,浙江女排接连挽救了四个赛点,爆满的嘉善体育馆内,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

  最终,浙江女排抓住了机会,以19:17拿下这一局,完成了一场惊天大逆转的同时,也使得自己在五战三胜的决赛中,占据了先机。

  江苏球迷“反客为主”

  决赛几乎成了惠若琪生日派对

  嘉善体育馆并不算大,大约能容纳3000名观众。此前女排联赛期间,体育馆很少有满座的时候。不过昨天,嘉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门口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的观众来看女排的比赛。”

  这是浙江女排时隔三年之后再一次杀入女排联赛的决赛,比赛前四五天,记者询问门票销售情况时,就被告知票已经售罄。

  但诚实地说,球票售罄的功劳,或许更应归功于江苏球迷。

  由于嘉善临近江苏,这也给江苏球迷跨省看球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3月4日这一天,恰好是江苏女排主将惠若琪的生日。

  自从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石破天惊地夺冠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直火到现在,聚拢了大量人气,吸引了众多的“迷弟”“迷妹”们。而江苏女排阵中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三位奥运冠军,人气自不用多说。

  很多惠若琪的粉丝昨天赶到嘉善,就是希望用一场胜利给女神庆生。他们身穿统一服装,带着电音喇叭和加油棒,还带来了生日蛋糕,声势浩大,大有将嘉善体育馆变成惠若琪生日派对现场的意思。

  相比之下,浙江女排阵中并没有一个奥运冠军押阵,最大牌的主将李静,也只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

  平时媒体上也很少有关于浙江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以外的新闻,她们几乎默默无闻,低调到不像是一支获得常规赛冠军、并且打进总决赛的队伍。

  有球迷开玩笑说,如果说江苏女排的姑娘们是白天鹅,那么浙江女排的姑娘们一个个都是丑小鸭。

  大心脏的浙江女排

  再次上演逆转好戏

  比赛一开始,江苏女排就拿出了誓要夺冠的气势。

  江苏女排一直是国内排坛的一支劲旅,曾经5次打进排球联赛的决赛,却从没拿到过冠军,她们的心中憋着一口气。

  半决赛中,她们气势如虹,3:0轻松击溃了曾经的排坛霸主天津女排。

  而浙江女排却一路跌跌撞撞,在与四川女排的半决赛中苦战4场,多次战满5局,险胜进入决赛。

  在赛前的预测中,很少人看好浙江女排,哪怕她们曾经在常规赛双杀江苏女排,就连浙江女排主帅吴胜也表示:决赛是四六开,江苏是六,浙江是四。

  果然,浙江女排一上来就连输两局,第三局也一度落后对手,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浙江女排大势已去。

  看台上,江苏的球迷们早已按捺不住,“惠若琪加油!”、“3:0,江苏必胜!“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但几乎所有人都忘记了,在半决赛中,浙江女排也曾多次落后,却最终反败为胜。

  大家也都忘记了,3年前,浙江女排也是在被众人看衰的情况下,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拿到史上第一个冠军。

  低调但顽强坚韧,身处逆境也从不轻言放弃,一直是浙江女排独有的气质,也是她们立身中国排坛之本。

  在第三局起,浙江女排逐渐发挥出了自己“扣不死”的特点,一分分地和对手磨。反而江苏女排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却逐渐乱了阵脚,被浙江女排连扳两局,双方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最关键的第五局,双方一直缠斗不休,江苏队稍稍领先,并接连获得了四个赛点。而此时,浙江女排的大心脏更是显露无遗,在输一球就输掉整场比赛的情况下,硬是逃过了一个个赛点,最终上演惊天大逆转。

  赛后,江苏女排主帅蔡斌和队长惠若琪在接受采访时,都纷纷提到了心态两个字,认为正是输在了心态上。

  是的,对于浙江女排来说,她们中或许没有明星,没有大牌,但她们拥有顽强坚韧的气质,还拥有一颗大心脏,这就是她们争夺冠军的最强武器。

标签: 球迷;女排;浙江女排;惠若琪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5339286929132.jpg